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第四届山西省文博会“青青”家乡“交城馆”受追捧
2019-12-06 16:24:32
编辑:梁燕则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路小飞)12月5日,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开幕。二青会吉祥物“青青”家乡——山西交城县150平米特装展区交城馆内,人头攒动,一曲《交城山》、一群“褐小美”小精灵,引得过往游客或驻足拍照,或凝神视物,或拍手叫好……

  本次文博会,交城馆以“山魂、水韵、林海、氧吧”为主题,“青青的故乡——交城”为主线,以“山水交融之地,人文荟萃之城”为展示脉络,采用氧吧清新的绿色为色调基础,简洁、大气以体现交城文化元素,通过“文化与旅游、与科技、与融媒体、与农业的融合及创新”协调设置展示区、表演区、洽谈区三个区域,形成了动静相宜,浑然成形的视觉效果,将灵秀山水、厚重人文、活力智慧的交城展现眼前。

  “我们交城县山川绵延百里,自然风光旖旎,人文景观殊胜。有以山形卦象闻名天下的卦山、有蜚声海外的佛教净土玄中寺、有天然森林氧吧庞泉沟自然保护区、有“华北第一漂”庞泉沟峡谷漂流、庞泉沟水上乐园……,大小景点星罗棋布的点缀在交城全境,丰富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让“山水交城,诚交天下”美名远播。” “夏养山西、康养交城是您值得一去的好去处”。县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熟练地点击着智慧旅游展示屏向游客介绍。

  旺英堆绫、永德盛银器、俊德昌琉璃咯嘣、交城龙山窑瓷器在文博会上甚是抢眼,非遗文化资源与厚重传统传承吸引着众多游客评头论足。

  “我们交城的庞泉雪耳颜色喜人,无颗粒感,泡发后颜色雪白,恰似盛开的冰山雪莲,片大肉厚,入口滑润,咀嚼起来清脆爽口。更主要的是富含胶原蛋白、维生素和多种矿物元素,氨基酸超过17种;庞泉雪耳总抗氧化能力比黑木耳多15.4%,维生素C的含量是黑木耳的5.1倍,营养价值极高。经医学实验证明,具有降低血液粘稠度、减少血小板黏附作用和聚集作用,能有效抑制血栓形成、缓解冠状动脉硬化、降血脂和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食疗功效,因此有‘深沟燕窝’之美誉。”电商展区内,淘宝店小二正在激情飞扬地面对网友做直播。

  一位交城籍久居太原的解大爷在交城馆内左三圈、右三圈的转着,对家乡的发展变化啧啧感慨。“没想到,我们交城县还单独弄了这么一个大展馆,作为交城人感到骄傲,回到小区,我也敢自豪地向邻居们炫耀啦”。他手里捧着“褐小美”吉祥物文创产品爱不释手,还不时当起了导游员,邀请过往的观众到交城馆一看。 文博会首日,交城馆大放异彩,趣味性、体验性的特色文化传统技艺活动,让游客实地体验了交城的“山魂水韵”,交城人的好客情怀。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