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 离石区开展防控艾滋病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活动现场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当日,离石区卫健系统组织开展了以“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当日,离石区疾控中心、区医疗集团、凤山社区、莲花社区、滨河社区在世纪广场设立宣传咨询台,从艾滋病的概念、感染艾滋病后的症状、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艾滋病的措施等多方面进行了宣传。城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北川河公园、信义、坪头等乡镇卫生院利用集市向群众宣传防艾知识,特别是现在老年人成了艾滋病感染的重点人群,工作人员认真地给群众进行了讲解。广大市民纷纷在咨询台前咨询有关艾滋病预防知识,专业人员一边向群众发放宣传页一边向他们讲解有关艾滋病的防治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12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宣传手提袋500个,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市民的自觉防艾意识。同时,扩大了预防艾滋病的宣传面,深化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知识的认识及了解,让更多的人能够正视艾滋病,能够从自身做起,关爱自己和他人的健康,预防性病艾滋病,从而更有效地控制艾滋病的蔓延。(记者 李艳 通讯员 车小芳 文娴)

    吕梁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