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 对象悔过自新集中教育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近日,岚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组织召开了社区服刑人员悔过自新暨第三次集中教育会。

    训诫教育活动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组织集中点验。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及各司法所所长首先对30名参加集中训诫教育的社区服刑人员逐一进行身份核对,人册相符,没有冒名顶替的问题;二是集中学习《山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使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明确自己应遵守的条例;三是由各司法所矫正服刑人员代表作思想汇报;四是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以及监狱驻派民警对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进行了一场内容丰富的训诫教育。

    教育授课内容从大到国家法律法规、小到站姿坐姿等作了较全面的教育训诫,并以案说法、以点带面,特别对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容易犯的越界活动、人机分离、不服管教、再重新犯罪等发生的根源作了深刻剖析。

    会上,普明司法所社区矫正服刑人员李某在做汇报时声泪俱下,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对社区矫正的认识和重获自由的感激之情。李某通过讲述自己的服刑经历、接受社区矫正后的思想变化,深入剖析心路历程,为参加教育活动的矫正人员上了难忘的一课。

    在场的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均表示,李某的现身说法让大家受益匪浅,他们表示今后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服从管理,珍惜自由,积极改造,让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记者 曹永亮 通讯员 白小燕)

    吕梁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