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戒毒所举办法律法纪课堂教育效果好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及民警职工的拒腐防变能力,不断规范廉洁从政的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和防腐意识,近日,临汾戒毒所举办了一次法律法纪课堂教育,收到一定成效。

    一、通报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力。该课堂主要由该所纪委书记进行主讲,内容主要把近几年监狱和戒毒系统内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的通报,深刻剖析违纪违法人员法纪观念淡薄、侥幸心理作怪、底线思维缺失、自律意识差等原因。并以案为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及民警职工认清形势,转变观念,教育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遵纪守法、秉公执法、加强学习、净化朋友圈、培养良好爱好,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二、激发廉政共鸣,敲响廉洁自律钟。该课堂引发了全所党员干部及民警职工深入思考和广泛学习,强化了大家的党性修养,增强了法规党纪红线意识,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防线,自觉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一名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戒毒人民警察。

    三、深化廉情预警,掌握工作主动权。该课堂是该所抓早抓小、抓常抓细的一项重要举措,重点针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甚至是一些普遍性问题进行典型警示教育,通过经常性的“咬耳扯袖”,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使民警职工在日常工作中懂得知敬畏、明底线、守法纪、讲规矩、尽职责。(张志军 亢旭杰)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