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企业喜分红 贫困户笑开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12月4日下午,市区交口街道办交口村的会议室里,洋溢着喜悦的氛围。2019年度的扶贫分红款下来了,交口村的13户贫困户都收到了属于自己的一份收益。

    据了解,这份扶贫分红款来自于吕梁市七狗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3户村民们利用扶贫贷款入股了这家本土的食品企业,每年都能够从企业手中领取到扶贫分红款。

    在发放仪式上,来自吕梁市七狗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为村委和贫困户们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和收入情况,并且向村民们承诺,将会继续努力扩大企业规模,并且把贫困户用工优先机制引入到企业发展中来,为贫困户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最后,13户贫困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监督下排队签字,各领取到了2019年度的扶贫分红款350元,企业还为这些贫困户每户准备了一箱碗团。一时间,会议室里个个喜笑颜开,热闹非凡。

    离石区交口村村民 张巧爱:心情很好,这个党的政策对贫困户非常到位,我们各方面得到政策的帮助,我们就心满意足了,感谢政策对我们贫困户的帮助和支持。

    吕梁市七狗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七狗:从2018年四月份我代表我们公司和我们村委和村里的13户贫困户家庭,签订了一个帮扶资金产业,给大家每年发350元分红,以后公司正常发展的更好了,再更多地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记者:刘晓云 刘涛)

    吕梁第一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