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源区调整6条公交线路 新增3个公交站点方便沿线2万余人出行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12月7日,家住绿地世纪城的张大妈出门,自从小区门口的翠汾街上有了公交站点,她再也不用跑到数百米以外的汾河湾公交站点等车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晋源区以群众反映强烈的出行难作为切入点,深入调研,多方协调,分别在风峪新村,迎宾路口,新晋祠路翠汾街口新增了3个公交站点,并调整6条公交线路,方便了沿线2万余人的出行。

    采访中,家住绿地世纪城的居民们高兴地说:“前几天,有小区居民在社情民意的平台上向晋源区委书记反映了公交站点远、出行不便的问题,随后就得到答复表示要马上落实,没想到行动这么快。”晋源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梁玉虎介绍说:“从前期部门协调到后期组织施工,我们多次和住建、园林等有关部门沟通协商,快速解决了公交站点建设或改造中的一系列难题,加快了施工进程。”

    除了新增公交站点和候车点外,该区还调整了途经晋源新城的6条公交线路的行驶路线和停靠站点。例如:改线后,804路、804路支线途经晋源新城附近时,还要沿新晋祠路东侧的新修道路行驶,小站营、晋源新城两处站点取消停靠,并在迎宾路口新设小站营停靠站点。同样,856路、301路、317路、79路公交车沿贞观街直行至新晋祠路东侧新修道路后,沿新修道路行驶,回程的新晋祠路乾阳街口站取消停靠。6条公交线路的行驶路线调整后,附近居民出行更方便了。(记者郜蓉 通讯员杨润德 梁月仙)

    太原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