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上特色文艺节目现场受欢迎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12月5日,第四届山西文博会现场观众如潮,盛况如云。当日下午,忻州特色文艺节目展演在文博会主展馆中心舞台举办,将传统文艺节目和具有创意的表演呈现在观众面前,吸引了众多观众观看,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正月里来是新年,纸糊的纱灯挂在门前……”由张璟、吕改平、邬光、王佳4人演唱的二人台表演唱《挂红灯》率先登上舞台;23人组成的原平市非遗表演队将逢年过节、庙会庆典等红火热闹的场景表演得充满生活情趣;少儿北路梆子《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小演员们通过一招一式、一板一眼的演唱赢得了阵阵喝彩;情景演唱《醉美忻州我爱你》,由王慧清演唱;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的学生们向在场的观众展示了5个方面的非遗项目,分别是葫芦画、剪纸、麦秆贴画、面塑制作和壁画。作为传统技艺类非遗项目,在学生们手中,它们不仅仅是物,也不是单纯的手艺,而是一种精神。现场表演的学生们一致表示,这种精神不仅激励了他们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更为他们铺就了一条实现梦想的成功之路。

    演员们激情投入的表演赚足了观众的眼球,现场群众越围越多。直到演出结束后,还有部分观众意犹未尽,专门跟着表演队到忻州展区门口继续观看。(记者 李婷婷)

    山西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