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出租车双手玩手机 涉事的哥被罚款100元记2分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一边开出租车,一边双手玩手机,乘客拍下这惊险一幕后,向交警举报。12月7日,交警支队通报,涉事的哥已受到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11月底,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一市民发送的视频举报。视频中,一名的哥一边开着车,一边双手持手机,玩得不亦乐乎。交警指挥中心情报作战室民警立即着手调查,落实的哥身份后,委托辖区大队传唤了这名的哥,并对其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大家,有研究表示,酒后驾车时的反应速度比正常驾驶时慢21%;而开车时看手机,大脑的反应速度比正常驾驶时慢35%。低头看手机3秒,相当于盲开50米。请大家牢记交通法规,专心驾驶,以免发生事故。(记者张晋峰 通讯员夏坤)

    太原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