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戒毒所多举措规范文明执法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民警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近日,临汾戒毒所立足场所实际,多举措促进规范文明执法、文明戒治,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一、加强民警队伍法治理念教育。通过举办专家辅导讲座、开设法制教育宣传专栏、举行法治教育图片等方式和途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依法治国的各项指示精神,认真抓好《宪法》《人民警察法》《禁毒法》等法律法规的常态化学习贯彻,在队伍中营造浓厚的学法、信法、遵法、用法氛围,帮助民警把好思想关,牢固树立规范文明执法工作理念,增强规范文明执法意识,确保各项工作依法开展,有据可循。

    二、加强对戒毒人员纪律养成教育。牢牢把握入所教育、考核评估等关键节点,切实加强戒毒人员遵纪守法教育力度,通过举办戒毒人员学习宪法系列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戒毒人员行为规范》专题学习、戒毒人员遵规守纪暨行为养成专项评比活动等,教育引导戒毒人员遵法守法,牢固树立遵规守纪意识,自觉服从所规队纪,积极配合民警管理,为维护戒毒场所规范和谐的戒治秩序奠定基础。

     三、加强执法执纪监督检查力度。通过监控倒查、现场突击检查、进行戒毒人员问卷调查、与戒毒人员家属进行个别座谈、设立监督信箱、开展正风肃纪等方式,重点围绕警械具规范使用、文明管理、依法考核评估等关键执法事项进行深查细纠,对于发现的不良倾向和苗头隐患,及时做好组织约谈和相关教育警示工作,坚决防范和制止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权力滥用、粗暴管理、与执法对象及其家属界限不清等重大风险隐患,确保队伍和场所持续安全,维护执法公信力和戒毒场所良好的社会形象。(冯振晋 马建华)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