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县委宣讲团走进卫生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12月6日,文水县委宣讲团走进该县卫生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该县卫生系统全体党员以及卫体局、医保局、疾控中心和监督所全体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

    宣讲紧紧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结合卫生系统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

    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发挥政治引领优势。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原则,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导每一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强化党建制度落实,发挥制度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经过长期实践检验,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必须坚持从国情出发、从实际出发,既把握长期形成的历史传承,又把握党和人民在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方面走过的道路、积累的经验、形成的原则,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党员品质素养再提升,发挥先锋作用。要塑造新形势下的共产党员新形象,就要强化党员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责任意识,培育共产党员崭新的战斗风貌。

    就进一步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该县卫体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迅速掀起学习《决定》的热潮。各单位、各支部要紧紧围绕宣讲要点,抓住、抓好《决定》的贯彻落实,确保文水县卫生系统在健康中国行动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聆听报告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深入实际、振奋人心,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理解认识,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记者 武添鑫)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