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车管民警业务技能大比武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12月5日到12月6日,为进一步提高吕梁全市公安交警车管民警专业素质及实战查验能力,吕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了全市公安交警车管民警专业化实战化比武竞赛活动,经过两天激烈的比拼,最终来自汾阳的车管民警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武共有来自全市各下属县市的12支队伍参赛,除了对车管业务知识的笔试考察,活动重点对各代表队的机动车注册登记实战化操作进行了比武。比赛中,每支队伍派出四个参赛队员,两人一组分组在规定时间内查验二轮摩托车、三轮汽车、小型轿车、轻型普通货车等不同车型,通过对机动车手续资料核查项目查验、重点项目查验等方面操作的精准度、规范度进行计分。在整个比武过程中,不仅是正在比赛队员的精神高度集中,其他参赛队员也在旁聚精会神地观摩学习,整个现场比学赶超的氛围十分浓厚。

    吕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 康荣斌:通过这次大练兵大比武,希望能够进一步激发公安交警车驾管业务的人员刻苦钻研技能技术的热情,同时提升基础理论和业务实践水平,提高公安交警为人民服务的整体意识,为咱们公安交警车管培养出一支业务技术能手。

    最终,通过近三个小时的比拼,汾阳代表队获得本次大比武第一名,交城代表队、中阳代表队以二三名的成绩获颁二等奖,其他优胜队伍也受到了相应奖励。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比武通过高水平的比拼学习、交流互动,让他们获利良多,他们也将以此次比武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身,更好地服务于民。

    汾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 任利全:在此我们感谢吕梁车管所为我们所提供的这样的一个平台,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我们以后要以支队车管所为服从,做好各项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把这次比武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业务员,让他们学到知识,学到经验,认真服务好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

    未来,从本次比武中选取出的业务标兵也将在集中培训确定人员后,组队参加全省比武,为我市赢得更大荣誉。

    记者:康瑞锋

    吕梁第一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