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大力推广旱地滑雪 普及冬夏季运动项目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12月6日,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市体育局、吕梁市体育运动学校承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山西吕梁站)旱地滑雪冬令营第二期活动在市区城东小学开营。作为冬季运动的一种新型项目,此次旱地滑雪项目将重点针对4年级的200多名学生展开普及和推广。

    据了解,旱地滑雪冬令营在我市已经是第二年举办,是我省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的重点项目之一。我市作为山西省唯一的全国滑轮试点推广城市,此次将重点针对4年级的200多名学生展开滑轮普及和推广。据了解,目前,旱地滑雪冬令营已经走进我市中小学17所,普及人员达到千人。极大的推动了我市冬季运动竞技项目的发展。

    吕梁市体育运动学校党支部副书记 高海霞:这个滑轮是越野滑雪的一个陆地训练方式,它不受场地,时间,季节的限制,也就是我们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3亿人上雪场,助力2022年冬奥会,把我们的冬季项目引进我们山区的孩子,可以不再冰雪上体验雪的乐趣。

    在开营仪式上,全体营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来自城东小学的同学们还向大家表演了特色节目和旱地滑轮方阵展示。

    学生:学校举办的这个运动非常有意思,因为平常我们没有太多的机会去滑雪,而学校给我们这个机会,能够让我们体验滑雪。

    吕梁市体育运动学校党支部副书记 高海霞:我们这个效果主要两个,一个是培养专技的体育人才,选拔和输送一些优秀的苗子,作为专业的队伍,再一个就是走进校园,让吕梁山的孩子去了解这个项目,走进这个项目,真正把我们吕梁冬季项目普及推广起来。

    记者:刘晓云 刘 涛

    吕梁第一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