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对曙光煤矿进行下半年安全大检查暨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12月5日,山西焦煤安全标准化检查组对曙光煤矿下半年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郝志军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井下实地查看和地面查阅资料的方式对矿采掘、通风、机电、运输、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民爆管理等13个专业进行了详细检查。通报会上,各专业组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就存在的隐患问题及亮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整改意见。

    山西焦煤检查组对矿技术创新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尤其是沿空留巷无煤柱开采技术、掘进工作面锚杆钻车、掘进工作面采用滑移支架进行临时支护、单轨吊进掘进头四项技术的创新工作。同时检查组要求我矿加强现场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如何提高现场标准化水平出台具体方案,扎扎实实做好标准化工作;加快相关证照的办理,做到依法依规,安全可靠。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真整改落实隐患问题,提高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

    郝志军对曙光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及亮点工程给予肯定,并对基础管理、工作面现场管控、重点工程推进、运输管理、顶板管理等方面提出要求:深刻吸取平遥二亩沟煤矿“11.18”瓦斯爆炸事故教训,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真正将安全生产工作做牢做实;持续做好沿空留巷和综掘机超前支架两个重点项目;高标准,严要求,制定针对性措施,有效提高现场管理水平,为明年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张艳 褚晓明)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