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文化产品在第四届山西省文博会上备受关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解德智)12月5日,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开幕。本届文博会以“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以“媒体深度融合、文化旅游融合、文化科技融合”为主线,着重展示了全省文化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交口县山核桃工艺品、根雕、刺绣等百余件特色文化展品惊艳亮相吕梁馆,深受观众青睐。

    为参加此次文博会,交口县精心筹备,特地挑选雅汇刺绣、广元山核桃的百余件作品参加展览,这些由当地民间艺人创作、生产的手工艺品技艺精湛,独具特色,其中一件名为“独占鳌头”的根雕作品,选用上乘崖柏陈华材料,作品纹理细腻,风格古朴,线条虚实自然过渡,上福禄呈祥,下龟寿缠绵,完美体现了根雕艺术形态、动态、神态浑然一体的韵味,堪称天成之作。

    一件件别具特色的山核桃工艺品,一幅幅精美的刺绣,吸引了观众的驻足围观欣赏,引来一片赞叹之声。文博会精彩呈现了交口县文化产业上的发展成就,文化产业的新业态、新模式也尽显魅力。通过参加此次文化产业交易博览会,一方面让更多的人认识了交口、了解了交口,另一方面对全县的文化产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