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环卫工人:御寒新冬装 暖身又暖心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环卫工人刘金平高兴地展示自己的新冬装

    连日来,随着寒潮来袭,石州大地迎来了降温天气。为了让辛勤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作者能够在冬日里“温暖”工作,离石环卫中心提早做好了防寒工作,为该中心机扫、清运车辆司机、一线清扫保洁员等发放了冬季御寒新冬装,这不仅极大提升了环卫职工的整体形象,振奋了环卫职工的精神面貌,更是暖了环卫职工的身体,又暖了环卫职工的心。

    近日,走在市区大街小巷随处都能看见环卫职工穿着统一配发的新冬装。蓝色、深蓝色、橘黄色等漂亮的颜色、新潮的设计以及大家高兴的相互赞美声,给冬日里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此次新冬装的制作款式、颜色是该中心多次选看样品、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最后在大家一致认可的情况下确定。新款冬装采用优质材料,不易褪色、抗磨耐洗,每套服装都有内外两层,外面的衣服采用防水防风面料,里面是羽绒内胆,穿着轻便舒适,还可以脱卸,既防寒保暖,又方便清洗。特别是环卫工人的冬装工作服,衣服内外均是亮丽的橘黄色,在冬季格外显眼,衣服前后都加了银色的反光线,可起到警示作用,不仅可以提高环卫工人清晨及夜间作业时的安全系数,而且里面配有的羽绒材料,使环卫工人早上工作的时候不受冷不受冻。

    “这几天天气才刚变冷,中心就早早为俺们准备了冬装羽绒工作服,让俺们深刻感受到了领导的关怀与关爱。这衣服穿在身上又温暖又舒适,更是捂热了俺们的心。”负责市区龙凤南大街万基国际附近路段的清扫保洁员刘金平穿着厚厚的崭新工作服一边擦着果皮箱,一边高兴地说。 (记者 李海兰)

    吕梁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