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寒冬有暖意 华晋献热血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冷,街头献血人数明显减少,为了保障临床用血,12月9日,山西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与市中心血站联系,组织开展了“一点一滴荟聚生命之河,一举一动彰显博爱情怀”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当天上午,市中心血站的流动献血车开进了山西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在公司党委的号召下,公司员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现场,参与献血的干部职工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登记表、抽血化验、争先恐后挽起袖子奉献热血。在参与献血的队伍中记者了解到,有多位职工已经是多次参与献血。

    山西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环保处 汪佳伟:这已经是第五次献血了,一开始时我很紧张,但是进了血站以后感觉到人家很专业,大夫和护士都很细心很温暖,也就慢慢地不紧张了,而且慢慢了解到献血对身体的好处,主要是想到可以帮助别人,心里面很温暖,就觉得献血一定要坚持下去。

    无偿献血,党员先行,志愿者带头。现场记者发现有的职工献完血又返回工作岗位,有的则刚忙完手头的工作马上登上献血车,还有一些司机师傅调整出车时间专程赶来献血,场面十分感人。华晋焦煤社会保障事务管理中心主任 闫鑫:无偿献血是一个拯救他人生命、无私奉献社会的公益活动,我们每一位公民都有义务积极的参加这项活动。

    点滴爱心,浓浓热血,一袋袋殷红的血液,为素不相识的病患送去生命的希望。活动当天,该公司共有34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13200毫升。

    记者:李亮亮

    吕梁第一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