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挖掘汾西人的“精神矿藏” ——汾西矿业主题教育进行时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近日,山焦汾西柳湾煤矿综采一队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座谈交流会,得到了队部内参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致好评。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汾西矿业从严落实山西省委和山西焦煤主题教育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各矿井单位坚持凝聚共识、高标定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实践中悟初心、担使命,在问题整改中勇作为、强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有特色,创新动作有亮点。

    聚焦理论提境界。汾西矿业积极创新形式,建立“菜单式”学习计划,利用党委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道德讲堂、矿山书屋等形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全方位、深层次,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精神,各矿井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在学透政策要求、借鉴先进经验上下功夫,进一步理清学习思路、抓实工作重点,努力做到与矿井安全生产统筹协调、相互促进,确保党员干部思想充足电,行动有遵循,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主题教育。

    明确重点抓创新。汾西矿业坚持“边学习、边部署、快启动”工作理念,坚持每天召开早调会,及时传达上级精神,挖掘基层特色亮点,促进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下基层、讲党课、抓调研。集团公司老干处创新抓好离退休党员主题教育,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书画展和征文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丰功伟绩。举办职工美术摄影展,描绘汾西建设成就的255张照片,引导离退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余热暖人心。

    丰富载体受洗礼。汾西矿业精心组织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让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切实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通过运用“学习强国”等平台,采取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引导党员强党性、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积极营造矿区主题教育浓厚氛围。高阳煤矿“互联网+党建”平台,采用文字、图片等图文并茂的形式,更加生动、形象、直观的展现了在党的建设、主题教育、企业文化、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使矿区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悟初心、守初心、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刘海梅)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