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经济开发区:全面打响环境突出问题整治保卫战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孙宝忠)为认真贯彻交城县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会议精神,切实抓好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交城经济开发区高位推动,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硬的举措,全力推进开发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明确整治任务。对开发区扬尘污染源进行全面整治,确保龙山大街、义南线、工业东路、新307国道、晋阳路等重点主干道路平整、整洁,道路两侧可视范围内无物料、渣土和固废堆存,无明显扬尘。确保主干道沿街门店、门市、饭店、宾馆、加油站等市容和环境卫生整治,严格实行“门前三包”制度;规范主干道沿线洗车行、修车店、停车场经营行为。坚持杜绝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行为;严禁大型货车占道或占用道路两侧公用土地停放车辆。完成主干道两侧的硬化、绿化工作。

    明确职责分工。成立主干道路环境卫生整治组、辖区范围内环境卫生整治组、企业环境卫生整治组、基础设施建设组、综合组等5个专项组,各相关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上靠,积极对接,确保整治范围内重点主干道路平整、保洁、除尘、整洁,路面全天24小时保洁无积尘。实行“门前三包”制度,主干道沿线门店占道经营及洗车行、修车店、停车场经营规范、有序。工业企业厂区内原料、产品、废渣全部进棚封闭存放,清理期间采取全清理期间采取全苫盖措施。县林业部门对整个开发区的绿化及补植补造进行规划设计,春节后实施绿化。

    严格督查考评。实行日报告、周例会制度,责任落实由“群责”到“单责”,各专项整治组定期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指导和督办,及时协调解决专项整治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在专项整治期间积极整改的企业,进行一定奖励,对漠视环保、屡次不改的企业将采取措施,严格管理,坚决查处。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