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汾阳医院分秒必争 向死神手里夺回鲜活生命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2019年12月16日早7:30,山西省汾阳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所有工作人员如同往日一样有条不紊的开始了一天的忙碌,7:48,一声惨叫划破了这个清晨的宁静,一名准备进入透析室做透析的门诊患者张某突然晕倒在7楼的楼道中,路过的卫生员看到后立即飞奔到血液净化中心呼救,离门口最近的技师黄晓光听到后,大步疾飞的跑了出去,大声呼叫、评估患者后发现已经没有生命体征,黄晓光立即开始黄金抢救、胸外按压……

    与此同时,血透室的护士们听见呼救的第一时间,立即通知大夫及家属,并冲出血液净化中心,飞速来到患者身边,看见技师黄晓光还在继续心肺复苏,护士武晓圆及消化科医师靳文龙接手持续心肺复苏,并让旁人推床出来,护士和大夫齐心协力将患者抬到床上,护士师璟立即跳跪到床上,持续心肺复苏,同时其余护士迅速将病人平稳推入血液净化中心……

    在护士长尚春娥和刘俊平副主任的指挥下,医护人员立即给予吸氧、建立静脉通路、持续心肺复苏、行心电监护、遵医嘱测血糖等,正在肾内科交班的史东平主任得知情况后及时进行抢救指导……时间在紧张有序的抢救中一分一秒的过去了,8:02,患者终于出现微弱的叹息样呼吸,心电监护显示:不规则自主心电图,心脏有轻微搏动,心脏按压持续着…2分钟过去了,操作监测心电监测的护士说到“患者自主心跳恢复!”“患者自主呼吸恢复,颈动脉恢复搏动!”给患者行心肺复苏的护士激动地说……

    短短数分钟,生命从死到生,从患者的颈动脉无搏动,四肢瘫软,无意识状态,到患者心脏开始波动,意识开始恢复,大家心中的大石头才缓缓下落……在与死神的搏斗中,汾阳医院医护人员分秒必争,尽心尽力,永不言弃,他们赢了,他们将患者从死亡手中夺了回来!恢复意识后的患者热泪盈眶,患者家属感动与感激地哭着说:“如果在医院外晕倒,肯定没人敢救,那就没有现在了……”看着患者和家属满满的感激,汾阳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的医护人员百感交集,他们工作在离死亡最近的地方却毫不畏惧,医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他们充满勇气,他们深知生命之脆弱,却也深知每个人对生命的渴望。此刻,他们为团队敬佑生命、携手战胜死神的壮举感到油然的自豪,从卫生员的表现,技师的黄金抢救,护士有条不紊的的抢救过程,和直接跳跪在床上的果断,跳跪上去的那一刻,它不仅仅带着的是责任,是希望,更是汾医人不忘医者初心,牢记救死扶伤使命的实际行动……向每一位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致敬!

    汾医宣传科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