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孝义市消防大队花大力气整治电动自行车隐患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强势来袭 电动自行车整治就得花大力气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12月17日下午,孝义消防大队深入电动自行车销售点、储存点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消防执法监督人员对店内营业执照是否齐全,经营范围与实际经营是否一致,销售的电动自行车是否有质量合格证,充电器是否符合安全规范,是否存在拼装、改装以及店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车辆摆放密集、占用通道,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提出整改措施并依法督促整改,要求负责人及时整改到位,确保自身及群众安全。

    下一步,孝义市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大对电动自行车销售点、储存点的消防安全监管力度,消除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及各类致灾因素,坚决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市火灾形势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广泛宣传电动自行车安全存放、充电常识,及时曝光典型火灾案例,引导群众购买、使用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教育群众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

    吕梁消防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