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王钦昭)为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12月25日晚,吕梁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岳鹏带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防火监督处长龙维超、离石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刘旭明陪同检查。

    岳鹏支队长一行深入离石区嘉润购物广场等单位场所进行节日前检查,仔细询问了单位消防安全部署状况,实地查看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和消防控制室值班等情况,并现场测试了火灾报警按钮、防火卷帘等自动消防设施。从检查情况来看,接受检查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普遍提高,消防控制室人员在位情况良好。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细心指导并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尽快消除火灾隐患,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吕梁广播电视台、黄河新闻网、吕梁日报社、《吕梁119》栏目等媒体专栏记者随同检查,以深入报道、在线报道的形式曝光火灾隐患突出的单位和场所,营造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

    岳鹏就全力做好当前形势下的消防安全工作强调:

    一是加强重点区域专项检查。提请政府联合相关部门立即对商场市场、地下建筑、公共娱乐场所进行集中检查,组织对节日庆祝、购物娱乐等群众性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检查,督促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二是单位要做好自查工作。特别是临近元旦、春节,要落实好自身主体消防安全责任,开展好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做好每日巡查防范,设立专人专岗,确保工作抓出实效。

    三是要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要发动消防宣传大使、志愿者开展节日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和燃放烟花爆竹常识宣传,结合历年来发生的较大亡人火灾,通过各类媒体开展警示性宣传教育,督促大型节庆活动场所、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落实消防安全“三提示”和“一懂三会”要求,努力提高辖区消防安全管控能力和水平。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