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瑞芳:离石佳木斯健身操的领头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佳木斯健身操作为一项融合了体育、舞蹈、健美操的运动,近年来广受市民欢迎。从2014年开始,市民白瑞芳致力于佳木斯健身操的推广。通过几年的努力,目前已经有200多人参与到了这项运动中。这种动感十足的运动方式也成了众多市民健身新的选择。

    每天上午七点四十,在市区北川河畔的公园里,有这样一个身影,她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点,带领着大批舞者,舞动身躯,强身健体。她就是佳木斯健身操协会会长白瑞芳。

    离石区佳木斯健身体操协会会长 白瑞芳:我2014年开始学佳木斯操,2015年办了一个佳木斯健身体操协会。刚成立这个协会的时候人不多,跟上做这个操的人不多,人们还不大认识这个操。慢慢地人们就跟上做的多了,人们就认识了这个操,对身体健康挺好的。慢慢地发展到现在,四五年了。成立了有四个分队了,每队协会的会员有50多个,每天早晚跟上做的队员有二三百人。

    作为一种普及性极强的有氧健身操,市民们通过这项运动,可以达到改善体质、预防疾病、增进健康、塑造体型、控制体重的目的。这也是白瑞芳推广这项技艺的初衷。

    市民:我参加这个节目两个多月以来。既锻炼了我的身体,又增进了我们队员与队员之间的感情,对我的生活作息也有很大的帮助。原来早上我起不来睡懒觉,现在按时起床参加这个集体活动。

    市民:我本来是方山人,因为我孙子到离石上学,我也就来了,陪同孙子。来离石刚开始没有人学这个东西。我们就跟上老年人学。后来白队长来了,在这儿做佳木斯。我也挺喜欢这个,然后就跟上学了,也是学了四年,每天起来坚持。

    在白瑞芳的带领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佳木斯健身操的行列中,她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免费授课,能有更多的市民因此受益。

    离石区佳木斯健身体操协会会长 白瑞芳:通过成立佳木斯健身体操协会,让中老年人参加健身操锻炼让他们不要让这些病痛的痛苦折磨他们。也就是为了市民的娱乐,他们平常有个锻炼的地方,活动的地方,结识朋友的地方,也就是丰富我们离石人民的文化生活。

    记者:贺珮轩

    吕梁第一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