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文化进万家 写春联剪窗花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为了让老百姓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12月30日,吕梁市文化和旅游局、吕梁市群众艺术馆特组织我市的27名优秀书法、摄影、剪纸艺术家深入临县丛罗峪村,开展“礼赞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当地村民免费写对联、剪窗花,用镜头为村民拍下全家福,送去了新年祝福。

    在当天活动现场,临县丛罗峪村内,饱含热情的书画名家们挥毫泼墨,将真诚的祝福赋诸笔端。附近的剪纸艺术家们也在红纸上折纸,精心地修剪出各式各样的窗花,一个个剪好的窗花活灵活现、喜庆生动。这红色的春联和剪纸以及热闹的人群将活动现场映衬得年味十足。闻讯赶来的群众也根据新年心愿从写好的春联中精心挑选带回家。

    临县丛罗峪村村民:我今天收到一个“福”字,很高兴。

    吕梁市书法文化研究会主席 李涛:我们送福、送春联、送艺术作品,使老百姓能够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受到艺术的魅力。所以我们一行15人来到这里,非常高兴和老百姓一同享受年的味道,享受党的温暖。

    随后,各位摄影爱好者们也走街串巷为村民拍摄全家福,随着咔嚓咔嚓的快门声响起,一个个温馨幸福的瞬间被记录下来。

    临县丛罗峪村村委主任 王奴巧:快过年了,吕梁市文化和旅游局,还有临县文化局到咱丛罗峪村,慰问咱的父老乡亲,给咱写对联、剪窗花,又给咱照全家福。给咱们村民献上这暖暖的爱心,我们的村民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的感激。

    记者:任嘉璇

    吕梁第一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