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公安局桃红坡派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筑牢冬季消防防火墙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为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针对辖区的冬季消防安全隐患,交口县公安局桃红坡派出所组织开展集中排查,全力筑牢冬季消防线,切实做好重要节点消防安全工作。

    按照无死角、全覆盖、细检查的原则,民警对辖区所有“九小场所”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彻底清除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对各场所重点检查是否齐全有效、店(室)内是否有乱接乱拉电源、货物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是否违规使用液化气罐和大功率用电设备;对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从业人员能熟练使用消防器材,掌握基本应急及逃生技能。对各经营场所内的硬件进行检查,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配备齐全等方面进行检查。

    要求各被检查场所要严格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性、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并且要定时定期主动组织消防安全培训管理,抓好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全力排查并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提醒各被检查场所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火、用气应高度注意防高温、防自燃、防爆炸、防漏电等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身财产安全。民警在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中,对于电动车聚集地进行细致检查,确保不存在漏电、起火等安全隐患,加大对电动车充电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宣讲,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电动车使用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明确了各场所应履行的消防工作职责,增强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同时也为辖区群众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