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赴中铝集团、华电集团就加快推进 煤电铝镁材一体化发展进行对接交流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今日头条

    1月2日,市长王立伟专程赴中铝集团、华电集团两大央企,与中铝集团董事长姚林、副总经理卢东亮,华电集团副总经理余兵,就加快推进吕梁煤电铝镁材一体化发展、深化企地多领域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市直相关部门及兴县政府负责人参加。

    姚林、卢东亮指出,吕梁是中铝集团的重要基地,多年来,中铝与吕梁市携手同行、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今后,中铝集团将继续与吕梁市保持良好合作,结合吕梁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和公司长远规划,加快局域电网混改进度,努力推动中润合金铝项目达产达效,积极参与并全力支持电源、电网等局域网建设,全力推动煤电铝镁材一体化发展,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吕梁市委、市政府继续关注支持中铝集团及在吕企业发展,实现共同进步。

    余兵指出,近年来,华电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国家能源战略,加快结构调整,着力提质增效,深化改革创新,聚焦发电主业,协同推进煤炭、金融、科工产业、新兴产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华电集团高度重视在吕企业和产业发展,将继续与吕梁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扎实做好肖家洼煤矿建设、安全生产等基础性工作,全力推动后续电厂项目上马,积极参与到吕梁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当中,加快布局发展新能源、集中供热等产业, 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王立伟向中铝集团、华电集团各位领导致以新年的问候,对多年来两大集团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吕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经济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特别是紧抓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机遇,以电源电网、煤电长协、风火打捆、倒阶梯电价等为突破口,全力推动吕梁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煤电铝镁材一体化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中铝集团、华电集团与吕梁的发展方向一致。诚挚希望中铝集团、华电集团结合企业规划布局,围绕吕梁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打造全国铝镁产业集聚区目标定位,进一步加大在吕投资力度,加快推动中润合金铝二期、华电锦兴电厂等项目上马,构建煤、电、铝、材等全产业链可持续的多赢发展格局,同时在新能源、新材料等多方面实现更深层次的合作,助力吕梁脱贫攻坚、转型发展。吕梁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与中铝集团、华电集团的对接沟通力度,创优发展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共谱多赢发展新篇章。(记者 付永文)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