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场雪 吕梁大地银装素裹美如画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导语:今天,我市各地普降瑞雪,2020年的第一场大雪让吕梁大地银装素裹,如梦如幻。

    柳絮般的雪花纷纷扬扬地从空中飘落下来,万物披上了白色的外衣,雪白的世界,朦朦胧胧、如梦如幻煞是好看。

    这场降雪不仅让广大市民喜出望外,更让干燥已久的城市变得湿润,空气更加清新,同时,期盼已久的雪也给孩子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孩子们在雪中欢呼呐喊、互相追逐、嬉闹,玩得不亦乐乎。

    此次降雪天气过程可显著提高表层土壤湿度,有利于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清除空气中的污染物和改善空气质量。但雨雪天气导致能见度较差、路面湿滑,对交通运输、市民出行等影响较大。

    吕梁台记者 薛琨:这里是青银高速的吕梁东收费站,现在是中午十二点,虽然雪一直在下,但是路面的温度都比较高,所以雪马上就融化了,而所有的出入口也进行了全线封闭,政府的交管部门也是准备好了所有的工具,来应对雨雪天气的到来。

    青银高速离石东收费站副站长 武维锋:因为山西省普降大雪,我们收费站4班全员上岗,我们准备了35把铁锹,24把铲雪板,还有其他的铲雪设备。

    除此之外,交管部门还在出口车道旁的应急停车位重新进行了规整,摆放隔离墩指定了滞留停车区,通过车辆疏导播放路况信息等形式来疏导车辆。

    记者:吕梁台 薛 琨 陈俞任 交口台 方山台

    吕梁广播电视网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