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消防大队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王钦昭)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问题,连日来,柳林消防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以消防车通道为重点,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大力普及消防常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1月6日上午,柳林县消防救援机构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深入县城鸿瑞家苑、御景花园等小区开展消防通道隐患大检查。此次专项整治主要是针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畅通、有无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墩柱等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消防车通道是否上锁封闭以及楼道内是否堵塞等现象进行检查,并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划线区域进行指导。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私家车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的安全问题,监督检查人员立即责令物业管理人员联系车主当场移车,同时还对违章占道的车主和物业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到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摒弃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消防违法行为。

    检查结束后,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小区物业要将消防车通道维护工作纳入楼栋长、消防宣传大使工作内容,向小区居民等重点人群讲授确保消防车道畅通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并在小区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设置醒目标识标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切实有效提升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居民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对辖区住宅小区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畅通,打通“生命通道”。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