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煤矿全面营造风清气正从业氛围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新年伊始,高阳煤矿创新廉政教育、坚持廉洁提醒、强化检查督导,多举措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全力营造风清气正从业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廉政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建成占地200平方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党的先进性”为主题的“党员干部教育中心。” 分为信念篇、明纪篇、警示篇、明辨篇、防控篇、笃行篇六个板块。以声光平面、多媒体形式,围绕党史党纪教育、六大纪律解析、违纪心理辨析、以案明纪示警、八项规定落实、权力流程防控和工作践行创新等七个方面,对全矿党员干部、基层党支部进行不间断理想信念、廉洁从业教育。编印出版图文并茂《高阳煤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手册》口袋书,内容涉及党规党纪、纪律红线、工资管理、财务红线、“四风”问题等,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廉政知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廉洁提醒,注重超前预防。组织关键岗位、重要部门人员及时进行“高阳煤矿2020年廉洁提醒谈话”活动,坚持正面引导、以案警示,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要规矩规范、履职尽责;同时第一时间下发《高阳煤矿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对省纪委监委“十个严禁”和山西焦煤“十五个严禁”等内容进行重申,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度过一个风清气正、温馨祥和的新年。

    强化检查督导,转变工作作风。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规矩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新年伊始,由高阳煤矿纪委、两办、组织部组成的干部作风督查小组,对机关工作作风、干部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电话查岗、现场抽查等方式对武装保卫科、运销站、质标办、调度室等单位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履职尽责,职工在岗、执行请销假制度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督导。进一步强化广大干群纪律作风意识、有效提高工作执行力,为新的一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马鹏飞)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