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月7日,在省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刚刚结束后,离石区立即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就全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吕梁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区委副书记宋志江,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乡镇(街道)、专项职能单位、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就全区脱贫攻坚产业项目入库上报、易地搬迁、2020年工作计划上报、专题述职报告上报、问题整改措施上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涉贫乡镇(街道)、承担专项扶贫任务的职能单位、各涉贫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完成,全力以赴完成好脱贫攻坚2020年总交账、交总账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全面完成好全区脱贫攻坚任务,一要提高认识明晰工作底线。聚焦短板抓工作基础,夯实产业基础、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及插花贫困村基础改善等各项工作;整改问题抓问题解决,结合全区工作实际,完成好年度帮扶掌握、省委市委巡视、巡察、督导、脱贫攻坚查找问题、专项巡视、专项检查等问题整改,整改落实到位。二要进一步提高完成当前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的思想认识、实际行动、质量意识、规矩意识。针对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加大专项职能部门脱贫攻坚统筹指导力度,压实各涉贫乡镇(街道)主体责任;发挥好脱贫攻坚工作机制。三要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和项目质量的精准性。稳住阵脚、摸清底数、准确上报项目,做好相关工作。四要完成好各工作项目的审计工作。五要整改落实好脱贫攻坚中的长期整改、规划整改、立行立改问题,打好打胜全区脱贫攻坚战。(王卫华)

    今日离石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