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县检察院:浓浓关怀见真情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文水县南庄镇温云村、信贤村是文水县检察院驻村帮扶点。两村共有40户8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文水县检察院为圆满完成精准帮扶任务,在选派好第一书记、配齐配强6名干警专职驻村扶贫的同时,又抽出25名党员干警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

    2019年12月13日上午九时多,该院党组成员、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长张建华接到帮扶对象闫某英的求助电话,寥寥数语,已明来电用意。闫某英是温云村一建档立卡贫困户,丈夫因患萎缩性胃炎进行了食道切除手术,花费6000多元。由于异地就医,再加上不了解相关政策,闫某英只报销了2200余元。沉重的医药费让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得知情况后,张建华会同驻村工作队员认真研究了医疗保障政策,并与县医保、保险等相关部门沟通,最终为闫某英一家报销了剩余的3700余元医药费,大大减轻了其经济负担。

    最是情怀动人心,最是担当显初心。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文水县检察院始终心系贫困家庭,聚焦贫困户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针对其实际情况精准帮扶,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等“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成效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武晓欢 田建秀)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