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开始 交城交警大队严格督察企业 牢牢抓源头管控不放松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1月10日,2020年春运启动,交城县交通警察大队车管所民警牢牢抓住源头管控不放松,工作细化量化,严格督查辖区运输企业落实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各项措施。

    1月11日,他们组织辖区60家“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召开2020年春运工作动员暨安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了上级交管部门关于春运工作的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涉及源头管控的条款内容。

    会议要求,企业负责人要组织好内部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对车辆安全性能进行一次大检查,车辆监管系统要保持正常使用,及时制定特殊气候条件下的应急预案。企业有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3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长期在外省运营缺乏有效监督、超员超速、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发生较多、半年内交通肇事频繁且负同等以上责任,驾驶人有违法未处理、逾期未审验、未换证,记满分未学习、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要及时整改,不合格的车辆和驾驶人将录入缉查布控系统,禁止参加春运,严把春运入门关,在源头上消除隐患。

    会后,所有参会企业负责人签订了《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