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交警深入公交车站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随着春节临近,春运高峰期也即将到来,为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3日,文水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公交车站开展“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宣传教育活动,活动过程中,民警叮嘱司机安全驾驶,叮嘱乘客文明乘车,并向他们发放了《致广大春运驾驶员、乘客朋友们的一封信》以及在车辆上粘贴《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的标语。

    上午十点,民警走进公交汽车站,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过程中,交警大队民警利用车辆自带播放器向驾驶员、乘客播放了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并现场叮嘱车站公交车辆驾驶员在平时驾驶过程中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杜绝超速驾驶,定期对客运车辆进行检修和保养,车辆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发生突发状况时要沉着冷静,做出正确的应急措施,将乘客的生命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随后民警走上即将发车的客运车辆,将《致广大春运驾驶员、乘客朋友们的一封信》等交通安全宣传物品发放给车上的乘客和驾驶员,叮嘱乘客要做到文明乘车,车辆出站以前要自觉系好安全带,民警还在现场为乘客演示了客运车辆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有效的增强客运车辆驾驶员和乘客的交通安全主观意识,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2020年春运期间道路安全、有序、畅通。使“安全”成为每个人、每辆车返乡路上的主旋律!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