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础 亮特色 抓制度汾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1月13日,汾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郭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吕梁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永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吴晓东主持。市领导李正奎、温小珂、靳学强、王云照、张艳斌、于志奇、冯丽、陈龙等出席会议。

    郭红波指出,全市主题教育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全市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研机析理,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二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抓住这次主题教育契机,不断将沉淀的精神力量融入思想、融入灵魂,以知行合一的实际行动促进汾阳改革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开拓前进。三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决心更加坚实,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断提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检视问题,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对人民赤诚、对事业竭诚。四是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更加坚决,为民服务、为民尽责成效不断显现。党政机关干部主动深入基层开展“三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1153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整改,累计查找梳理问题114个,完成整改112个。五是把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淬炼的更加坚固,清正廉洁、干净担当的境界不断升华。党员干部通过对照要求、对准目标,检视自己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淬炼了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强化了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自觉。

    郭红波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总结好、巩固好、运用好主题

    教育成果,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始终抓住“关键少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同频共振,推动整体工作上层次;始终把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始终聚焦问题,精准整改,一锤接着一锤敲,用非凡之力,下恒久之功,真刀真枪加以解决;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用民心民意民声鞭笞督促各项工作。

    郭红波强调,要压实政治责任,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汾阳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一要持之以恒开展初心使命教育,做到常学常新。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二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不断铸魂补钙。要推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关键少数”向基层组织、全体党员、广大群众延伸,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增强理论自觉。三要矢志不渝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教育成果。要把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紧盯理论武装、党的建设、联系服务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特别是整治整改抓紧抓实抓到位,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效果。 四要持续深入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制度执行。要深化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规律性认识,形成有利于常态化的六项长效机制,巩固扩大主题教育的阶段成果。五要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六要刀刃向内进行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积极主动扛起主责、抓好主业,推动党建责任逐级落实。

    郭红波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和“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的总体思路和要求,认真落实吕梁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汾阳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建立多业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勇挑重担、担当作为,为推动我们党正在进行的伟大斗争做出汾阳贡献。

    梁永太代表吕梁市委巡回指导组对汾阳市主题教育工作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汾阳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进一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抓好整治整改;四是要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强化自我革命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五是要围绕建章立制抓常抓长,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

    吴晓东在主持会议时讲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做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着力在持续整改、巩固提升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推动学习贯彻持续深化转化,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吕梁市委“1234”及汾阳市委“12345”总体思路和要求,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强大动力,不断汇聚推进汾阳市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的强大力量,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