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县张晋获国际中国公益“中国当代公益爱心大使”奖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任红生)爱我中华,公益先行。2020年1月8日至1月10日,以“向公益践行者致敬”为主题的2020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暨“我和我的祖国”公益成果展演展播在北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星光影视基地举行。作为国内公益领域行业性的年度盛会,以及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是由世纪采风与国内大众媒体联袂发起,超过200名来自公益企业、慈善家、公益明星、资深媒体人和政府官员受邀参加此大典。典礼揭晓了2019年度国际中国公益集体奖、公益先锋人物奖、公益组织奖、公益项目奖等奖项,在这次盛大的颁奖表彰大会上,聚集了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和精英代表。他们在不同的行业和不同的岗位上,都以卓越的成绩,为祖国的建设和社会的和谐做出了爱的奉献。交城县民营企业家山西晋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晋荣获“我和我的祖国·中国公益爱心大使”荣誉称号。

    张晋发表获奖感言时说道:“做事是一时的,做人是一辈子的’,做公益也是如此,要有责任、有道德、有担当。人生最有意义,最有价值的是让别人更幸福。”

    张晋是交城县成村人,他是交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发起人。他连续多年奉献着自己的爱心,捐资助学、看望贫困家庭……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他是一个心中有大梦的人。通过他的努力,2018年7月,县首个公益社会团体——爱心志愿者公益协会经县民政局核准依法注册成立。成为交城县屈指可数的、合法注册的民间公益社团之一。从无到有,从松散到规范管理,从薄弱到强大。从每年少数几次志愿者活动,发展到现在每月都有计划的的公益活动,从少数十几人的散兵游勇发展到现在100多人的和谐团队。这其中倾注了他多少汗水及不眠之夜。

    他是一个心中有大爱的人。从关爱失学儿童到孤寡老人,从帮助残疾人到困难群众,张晋把爱心洒满了交城大地。2018年,交城县蓝天救援队队长田强去世后,张晋就和志愿者协会就开始了一直的陪伴,志愿者和这个失去父亲的家庭建立了长期的联系和坚定的信任,进而在循序渐进的开导中,让田强的妻子和两个孩子走出了悲痛的阴影。2019年10月15日,国际盲人节这一天,张晋和交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专门派人将县城周边40多位盲人朋友接到活动现场,共同庆祝第36个国际盲人节。

    他是一个心中有真情的人。他几乎年年慰问会立福利院的老人,出钱出力,为了给老人们奉献一台精彩的演出,张晋利用每天晚上和双休日的时间组织大家进行节目的排练。安排节目、组织演出人员、协调车辆、借服装、找设备等等都由张晋亲力亲为。在那一段时间里,他忙前忙后,每顿饭就是一包方便面对付了。很多事情大家都是看在眼里,还有人会劝他,不用那么拼命。但是他觉得:要做就做最好,一定要给老人们表演一场精彩的演出,让老人们也高兴高兴。

    在牵手夕阳,奉献爱心,探望孤寡老人活动中,他总是带头捐款,集资为孤寡老人购买米、面和生活用品等,还帮助老人们买过年的新衣新帽。只要有时间就会去看望孤寡老人们。

    “志愿精神的真谛是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能组织发展更多的人一起去传承这种精神,这是我们志愿者应该做的,这是我做志愿者服务的一个人生信条。”张晋如是说。

    据悉,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在2014年由CCTV《智慧中国》栏目组联合百余家媒体响应国家号召联合发起,大典致力于采集关于公益事业的新想法、新思路、新举措,并对这些内容加以甄别、宣传和推广,使公益人的形象全方位的向全社会、全世界展示,传播真善美,散发正能量。今年的颁奖礼上,再次发布商界、艺术、娱乐、公共、科学、体育、传媒等领域对公益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界青年领军人物,通过榜样作用,引领朋辈成长。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