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交警大队召开“春运”交通安全通气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晓琴)为确保2020年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1月13日晚,交口县交警大队结合往年经验和工作实际,紧抓源头,广泛动员,组织辖区客货运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召开春运交通安全通气会。

    会上,大队长杨云珍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春运工作的文件、会议精神、大队春运方案的安排部署以及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对重点车辆的管理措施。分析了辖区客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与面临的形势。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对车辆安全性能进行一次大检查,车辆监管系统要保持正常使用,及时制定特殊气候条件下的应急预案,在源头上消除隐患。春运期间,学生流、务工返乡流叠加,今年春运又恰逢“三九”“四九”,降雪、团雾、霾等气候多发,增加了恶劣天气对出行安全的影响。我队将通过多种平台和宣传手段,向客货运重点驾驶人及时推送安全提示和出行注意事项,落实好各项交通安全管控措施,为群众平安返乡、平安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会议,大大提高了各客货运企业负责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有力促进了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扎实有序的开展。各负责人均表示,一定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全力打好“春运”这场硬仗,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