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交警多点发力做好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交管局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2020年春运的宣传教育工作,吕梁交警多点发力全面做好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一、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主题活动,并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在1月10日春运启动日当天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春运集中宣传活动,在人流、车流密集场所设置宣传站点,广泛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驾乘人员宣传安全乘车常识及行车知识,扩大宣传覆盖。

    二、加强警示教育。组织民警走进“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运输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活动,通过组织驾驶人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上道路安全课、交流讨论等形式,使广大驾驶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材立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三、加强宣传提示。充分运用新型媒体和传统媒体,提示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事项,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同时向社会公布辖区内易出现团雾、结冰等安全隐患的路段,有效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落实好便民服务措施。在交警执法站、临时执勤点设立春运爱心驿站,为过往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同时,聚焦一线,宣传报道春运交通安保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传播正能量,树立交警良好形象。

    五、加强舆情处置。进一步加强春运舆情信息动态研判和分析,对涉及交警队伍执勤执法、春运交通应急管控措施的敏感事件,及时发现、妥善处置。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