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交警深入辖区矿山企业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2020年春运已正式启动,为保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日前,孝义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广泛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全面提升辖区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春运启动日当天,孝义南阳中队民警深入辖区矿山企业-中铝公司相王矿区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全力上好春运安全行车第一“堂”课。在中铝相王矿区,中队民警就2020年交通管理、安全出行的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活动中,民警向矿山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要求矿山企业第一时间重视交通安全。

    一、开展企业交通隐患大排查,全面整治企业内部车辆山区道路行驶的安全隐患,对排查的隐患及时整改。

    二、加强对企业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全面提升驾驶员的法律意识和职业素养。

    三、出现下雪结冰等恶劣天气,企业及时出动铲雪除冰机械对矿区道路及相邻乡镇道路进行全面清理,保证道路的畅通。

    四、严禁矿区驾驶员在节日期间发生无证驾驶、饮酒驾驶、醉酒驾驶、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

    五、切实加强车辆、驾驶员安全管理,杜绝“病车”上路,出行必须系好安全带。

    六、矿区工人驾驶摩托车上班期间必须戴好安全头盔。

    最后与企业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春运企业安全管理责任状,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随后,民警深入矿区黏贴“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春运宣传海报。

    矿区负责人表示:感谢南阳交警送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作为企业负责人一定会加强内部管理,出行前做好车辆自检工作,确保驾驶人资质、车内安全设施等的合格、安全,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坚决打赢春运交通安全运输保卫战。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