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节前大检查春节保平安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丽华)为进一步加强节前客货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节期间交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2020年1月13日,交口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带领车管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节前交通安全大检查。

    车管民警通过查看客运企业GPS监控室和各公司春运客运车辆台账,认真检查客运企业的安全宣传工作、客运安全管理资料、客车GPS和车辆安检系统使用情况,对客运车辆调度、人员配备、车辆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督促客运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认真抓好驾驶人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节后客运道路交通安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采取的整改措施,车管所就此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强化客货运驾驶人的安全责任意识教育,坚持安全教育、警钟长鸣;二要明确客货运车辆的事故都是大事故,应预防为主,防患未然,安全教育学习必须形成制度,要严把入门资格关、责任关;三要严查客货运车辆安全隐患,坚持安全例检等制度,切实加强车辆维修、保养,坚决杜绝病车上路。

    此次客货运安全大检查,共检查客运企业4家,危化品企业1家,货运企业5家,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客货运企业及其驾驶人的安全意识,为春运期间群众安全出行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