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煤矿组织开展 2020年安全“一号文”专项培训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1月10日,曙光煤矿在职教科电教室组织开展了2020年安全“一号文”专项培训,全矿科队级管理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保证培训质量,该矿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突出重点聚焦专业,精心编排培训内容,特邀矿副总师进行授课。着重对矿安全“一号文”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总体思路、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学习,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责任,使参培人员将一号文件精神的精髓吃透学实,确保一切安全生产工作都以一号文件为导向,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与底线思维,确保矿井全年的安全生产。

    在培训结束后,组织参培人员进行了闭卷考试,以填空、选择、简答、论述等题型考察参培人员的学习效果。

    自曙光煤矿2020年安全“一号文”下发以后,曙光煤矿第一时间在矿区微信公众号和各部门、区队微信群等与职工密切相关的新闻媒介进行了宣传,并适时开展了专项培训,务求将文件精神全面、正确的宣传、落实下去,并要求此次参培人员结合自身及岗位工作特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矿安全“一号文”文件精神,利用班前会、周二学习、周五例会等方式向职工认真传达,宣贯精神要点,强调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引导职工真正把思想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上转变,确保宣贯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为全年安全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奠定思想基础。(黄雪敏)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