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吕梁市离石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张潞萍讲话 李军主持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王艳)1月16日,中共吕梁市离石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0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吕梁精神,以必胜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坚毅的行动,努力交出新时代离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区委书记张潞萍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军主持。

    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作工作报告并讲话 梁美丽 摄

    会议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完全赞同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委对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大家一致认为,一个报告和两个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了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离石区落地生根。

    会议认为,区委常委会对今年工作提出的总要求,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符合人民群众意愿、符合离石当前实际,为离石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路径指引,具有很强的引领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强调,今年离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思路已经确定,任务已经明确,关键要抓好落实。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抓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全年经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必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坚持改革创新抓落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抓转型、抓项目、抓改革、抓创新,不断拓展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局面;要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坚决扭转慵懒拖沓、不作为慢作为、被动消极的不良作风,坚决克服决策靠拍脑袋、落实当“甩手掌柜”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要强化督查考核抓落实。要加大督导力度,改革考核机制,树立结果导向,倒逼广大干部切实扛牢责任,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离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安排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 梁美丽 摄

    就抓好此次会议学习、传达,大会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层层召开会议,迅速掀起传达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高潮;要对标这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各自的工作特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确定实现各项目标任务的计划表、路径图;要集中精力,加快节奏,靶向施策,卡住时间节点,一步一个脚印,一个项目一个项目、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去抓落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团结拼搏,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离石篇章!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吕梁市离石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会议还对做好岁末年初工作作出部署,对2019年度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了通报表扬。

    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区级领导;区委办、区政府办主任、副主任,区人大办、区政协办主任、各委室主任;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区直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区纪委常委;部分省、市、区“两代表一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派出所所长、部分城区中小学校校长;重点企业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社区党支部书记代表;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