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离石区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梁美丽 摄

    1月14日,离石区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区委书记张潞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军、宋志江、白鹤、杨顺平、李晓钦、王月亮、王琳,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王宇峰,区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及其他区级领导,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党委(党组)书记出席会议,李晓钦作述职点评,王宇峰作点评讲话。

    述职会上,滨河街道、莲花池街道、凤山街道、城北街道、交口街道、吴城镇、信义镇、坪头乡、枣林乡、红眼川乡党(工)委书记分别作述职发言,区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负责人进行书面述职。大会还进行了专项述职民主测评。

    张潞萍指出,全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既是对全区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成果的一次展示和检验,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建的一次部署推动,通过述职评议,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区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张潞萍强调,专项述职会达到了展示成绩、会诊问题、传导压力的目的。过去一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聚焦脱贫攻坚、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主题教育、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心工作,切实肩负起抓基层党建的职责,带领班子成员以及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抓党建,一心一意促发展,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一是责任意识普遍较强,二是引领作用发挥较好,三是“三基建设”更加深化,呈现出“抓党建促发展,抓好发展促党建”的勃勃生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不足,这些问题和不足,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研究解决。

    张潞萍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抓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从严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落实和压力传导;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和组织力提升;四要强化考核问责,保持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希望大家牢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尽责履职,共同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李晓钦点评,述职会既客观地总结交流了经验,又实事求是地分析了问题,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的效果。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党建意识进一步增强,二要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显现,三要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下一步工作重点,要更加注重政治建设,更加注重夯实基础,更加注重服务大局,更加注重作风建设,更加注重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更富有成效的措施和更加扎实的作风,不断开创全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王宇峰点评,这次述职会既是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全面“体检”,又是推动离石区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述职表明,过去一年离石全区上下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基层亮点纷呈。下一步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二要突出政治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基层党建动力;四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基层正风肃纪。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感悟初心、践行使命,勇于担当、务实干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宣委员,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区直党组书记,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组织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副书记,部分市、区“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王卫华)

    今日离石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