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月16日下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吕梁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李正印、王立伟、刘振国、张广勇、杨泽民、张世文、乔锦瑞等代表参加审议。徐德峰、郭鸿等列席会议并参加审议。

    张广勇代表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重点把握准、推动工作实、文字表达精。刚刚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初心使命依法履职,确保工作讲政治;紧贴山西中心工作,及时回应民生关切和社会热点开展立法工作,确保立法接地气;聚焦山西转型发展、民生改善等进行专题调研、开展执法检查、听取审议报告,确保监督有力度;注重创新方式,设立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支持代表依法履职,确保代表现活力。他表示完全赞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他认为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文风朴实,方向把得牢、中心贴得紧、底线守得严、队伍建得强、环境创得好。他表示,贯彻落实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精神,要以保护权益为本、依法办案为要、宽严相济为主、罪由法定为纲,严守公平正义底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杨泽民代表围绕落实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精神表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市法院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要大力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进一步提高司法为民水平;要优化执法工作机制,提升人民群众对执法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审判监督管理,推动吕梁法院系统高效均衡发展,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徐德峰列席会议时表示,吕梁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新理念、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新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在围绕中心大局、服务改革发展上持续用力,在助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上持续用力,在坚守人民立场、维护群众利益上持续用力,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上持续用力,在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上持续用力,努力开创吕梁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郭鸿在列席会议时认为,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履职作风实,为民情怀浓。吕梁市检察机关将把落实“两会”精神与推动检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内设机构系统性、整体性、重塑性改革,实现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会议还酝酿、讨论了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草案。(记者 李雅萍)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