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国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努力开创吕梁人大工作新局面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月16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振国在参加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围绕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大局,努力开创吕梁人大工作新局面。

    刘振国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突出依法履职,突出创新履职,突出为民履职,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委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报告,是一个紧紧围绕中心、着力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履职实效的报告。这个报告是指导市县人大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献,他完全赞同。

    刘振国指出,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求,结合吕梁人大工作实际,下一步要着重从四个方面抓好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贯彻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取得新进展。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四届八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创造性地推动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法律法规有效实施。二要突出重点、特色,在立法质量和数量上实现新突破。要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发挥立法主导作用,在突出地方特色、增强可操作性上大下功夫,推进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创新监督方式,在监督实效上取得新提升。要不断完善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的制度机制和工作方式,依法持续推动解决事关群众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和影响百姓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要强化审议意见、代表建议督办力度,坚决做到落实不到位、监督不停止,不出效果、决不收兵。四要牢记初心使命,要在代表工作、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要全力为代表履职行权创造条件、提供支撑、当好后盾。要完善代表履职考核、通报、激励制度,切实保障代表依法行权、主动行权、高效行权。

    刘振国表示,吕梁人大常委会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两个机关”的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在实处,加大培训力度,激发干事活力,提高工作效能,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专业化人大干部队伍。(记者 李雅萍)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