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执法案卷评析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为进一步提高执法质量、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1月17日下午,吕梁支队组织召开执法案卷评析会,通报2019年度总队执法质量考评情况,深入分析各大队案卷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规范执法案卷提出了要求及建议。

    评析会上,支队法制员首先逐条通报了总队执法质量考评情况,针对2019年支队开展的五次执法案卷评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逐个大队进行了点评讲解,分析了各大队存在问题的原因并从案件事实、调查取证、法律适用、文书制作、归档装订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办理行政案件需要注意的事项。会上强调一是各大队要认真履行好监督执法主体责任,组织指导本单位开展好执法责任落实工作。二是全体执法人员要加强消防法律法规学习,自觉提高依法执法意识,严格认真开展执法工作。三是各大队法制员要担负起案件把关“质检员”的职责,从严从细开展案卷审核把关,提高办案质量。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