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戒毒所多措并举编织节日“安全网”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为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戒毒人员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喜庆的新春佳节,近日,临汾戒毒所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早防范,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节日期间场所秩序的安全稳定筑牢“防火墙”,织好“安全网”。

    一、思想研判逐人摸排确保有效防范。大队民警对所包班组戒毒人员,进行一次逐人思想动态分析研判,包队所领导、值班所有科长及教育科全体民警列席参会,确保对每名戒毒人员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心理状态等情况分析透彻,确保了如指掌,防范到位。

    二、个别谈话逐人进行确保及时有效。大队每名民警职工对本队所有戒毒人员进行一次节前个别谈话教育,做好重点人员(包括新入所、新下队、最近开过庭、家庭发生变故、最近离婚及身体有疾病)的戒毒人员的个别教育工作,确保救助及时、疏导有效。

    三、安全检查地毯式排查确保没有漏洞。由所领导、管教四科、基层民警及警戒护卫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对戒毒人员宿舍、晾衣房、储物柜、水房、卫生间、习艺车间、食堂等活动区域,以及容易引发火灾隐患的重点部位、消防器材等开展节前拉网式安全大检查,确保不留死角,防患于未然。

    四、安全教育牢记在心确保警钟长鸣。对外协人员开展一次节前安全教育,要求牢记身份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教好戒毒人员习艺技巧,为车间习艺劳动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不违规捎买带违禁物品,不与戒毒人员拉拉扯扯,确保无毒品流入,不发生六无事故。

    五、应急演练扎实开展确保高效有序。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发生的诸如食物中毒、抢险救灾、急性疾病抢救、打架斗殴等各种突发事件制定有效的应急预案,并进行实战演练,增强民警职工及戒毒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组织有序,措施得力。

    此系列举措,夯实了场所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为提升场所防控水平,维护场所秩序的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强有利的保障。(任孟贤)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