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网络述年】交城:“迎新春、晒家乡、圆梦想”摄影赛作品展
2020-01-20 18:14:09
编辑:梁燕则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任红生)“乡愁是一碗水,乡愁是一杯酒,乡愁是一朵云,乡愁是一生情……”娓娓歌声当中,一幅幅属于故乡的画卷渐次展开,那是青山绿水笼罩的袅袅炊烟,是黛瓦青砖石板路上的平平仄仄,是阳光映照下的新桃旧符,是旧户深宅里的其乐融融……

    1月20日,年味渐浓,鼠年春节即将来临,由交城县委宣传部、交城县文联联合主办,交城县摄影家协会承办的“迎新春、晒家乡、圆梦想 ”摄影大赛作品展开展。本次活动是交城县委、县政府为深入贯彻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的部署要求,丰富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而开展的一次文化惠民活动。

    参展的100多幅精品力作,荟萃了省内外摄影家们独特的视角和全新的创意,他们深入乡村山野,走进百姓生活,通过定格“交城山水人文”画面,抓拍精彩瞬间,以摄影这种独特的艺术形式记录了交城县古老而厚重的民俗文化和过年的浓浓节日气氛。

    摄影作品通过找寻城市乡村的一个个角落、一个个家庭、一个个村庄,一家家作坊,探索、发现、研读着属于我们共有的文化过往,敲打着每一个游子、过来人的心胸,激起强烈的情感共鸣,充分展示了交城县浓厚的文化氛围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凝聚建设美丽幸福新交城的新合力。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