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电视电话推进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月20日,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电视电话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凯,副市长杨巨才在主会场出席会议,13个县(市、区)分别设立分会场。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孝义市、兴县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张广勇指出,各责任单位一要坚持政治导向,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二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举措。按照省、市有关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明确思路目标,通过改革,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做好思想引领,引导产业工人增强主人翁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住工作重点,在实施就业创业等9项机制中,找准工作切入点,细化工作任务,做实准备环节,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小康路上掉队。突破工作难点,通过多部门联动,多层面覆盖,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和各项帮扶措施,彻底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三要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领导小组要履行好宏观指导职责,办公室要履行好综合协调职责,牵头单位要履行好组织推进职责,参与单位要履行好协同落实职责,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惠及广大职工群众,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记者 阮兴时)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