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水峪煤业当好主心骨 做好贴心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水峪煤业把关注民生、重视民生、抓好群团、改善群团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实际出发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努力当好职工的主心骨,做好职工的贴心人。

    坚持服务好职工。该公司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满足职工文化需求。落实职工定期体检、职业卫生健康检查、带薪年休假等制度。持续发挥人民调解委员职能,及时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各类矛盾。加大对困难职工、子弟的帮扶工作力度,解决好职工群众的实际困难,切实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坚持发挥群团优势。该公司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进一步加强改进群团工作上见实效。坚持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不断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工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劳动竞赛、主体实践等活动,充分激发主人翁精神。关心青年成长成才,做好青年成长成才导航和安心安家服务工作,团委要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紧扣公司中心工作,充分利用青监岗、青年文明号等载体,把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作用发挥好。

    坚决维护稳定环境。该公司在任何时候都要心里装着职工,始终把职工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做决策的衡量尺度。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做实做细信访维稳工作,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单位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思路,对职工不稳定因素实施全覆盖排查化解。(郭丽萍)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