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社工作全年“盘子”敲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1月19日召开的全省人社工作会议提出,2020年全省人社工作要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提质增效,统筹推进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人社扶贫、行风建设等工作,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

    全力以赴确保就业形势稳定,主要预期指标是:城镇新增就业4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6.5%以内。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提质增效,高质量完成培训100万人次的目标任务。加快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制度,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施社保待遇提高行动,完成好提高城镇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失业和工伤保险待遇工作。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人事管理工作,实施高技能人才开发工程,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将技工院校招生纳入全省中职院校招生平台,实施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高层次人才支撑计划,聚焦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及“111”工程、“1331”工程和“136”工程,加强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和引进工作。

    山西经济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