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共度除夕夜】奋斗路上“忙碌年”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新春走基层——共度除夕夜】

奋斗路上“忙碌年”

 1月24日,除夕,夏县车寺后村到处都被装点得红彤彤,烘托出十足“年味”,购买年货的人正络绎不绝往村里赶,一派热闹祥和的农村新气象。

 下午4时,距春晚开播还有4个小时,谢利军和父亲谢管勤却换了衣服往地里走。“别人回家过年,我们出门盖帘,菜农高收入,全靠这几天。”谢利军笑着说,年前价格还不错,光一段时间就收入几千元,年后行情再好一些,还能有一笔不小的收入。  谢利军是个“半路出家”的菜农,种了11个蔬菜大棚,“这几年村里最大变化就是大家手上有了钱,只要你能吃苦,肯干活,日子就会越过越红火。” 

 说话间,便到了一片银光闪闪的大棚前,谢利军家的大棚是草帘大棚,每天都需要把草帘掀开放下。谢利军站在高处用竹竿捅,谢管勤站在地上往下拉,300多个草帘一一放下,回家路上,俩人憧憬着来年的光景。 

 父子俩在一栋装修时髦的二层小楼前停下脚步,看着记者诧异的目光,谢利军笑了:“前几年收成也不错,挣了钱盖了这房子。”一进大门,香气扑鼻,妻子忙着包饺子,孩子们也跑前跑后打下手。  

天刚黑,饭便已做好,一家6口人围着桌子讨论着对明年美好的期望,桌上盛满丰盛菜肴的圆圆餐盘,似是给忙碌一年画的圆满的句号。

记者 周明飞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